老秦人从不饶舌

哎,马龙。我,张继科 (中下)

ooc有
私设有


到了地方的两个人也没什么默契,车刚停稳马龙就解开安全带立刻下了车,张继科挠着头刚想说点什么,一回头就懵懵的看着马龙大步流星的朝前走去。

“走反了!”张继科喊道。

张继科莫名觉得有些好笑,这么大人了东西南北的就是弄不清楚。北京这四平八稳的,就他经常把南当成北。

这件事马龙还真出过,刚结婚那年张继科跟着马龙回鞍山,两人事情都多就寻思着等到二十九再开车回去,六个小时的路两个人换着开也不算太远。结果出了收费口马龙一路狂奔,张继科那时刚弄完手头上的事正琢磨着在车上睡个回笼觉,突然车子停了,张继科一看,好嘛,南辕北辙。再一看驾驶座上的马龙,估计也是有些着急了一直在手机上对着导航,嘴里还念叨着:“这是哪啊……昂~真是的…”张继科不免觉得有些好笑,便跟他提还自己来开。

马龙马上就不乐意了,说自己能开,就是不肯挪窝。张继科没办法,只能老老实实让他开。好不容易转了头回去,张继科也是一点困意也没有了,马龙看着便说:“没事,接着睡,到了我叫你。”张继科苦笑摇头,又不好拂了他的兴致,只能压低帽子装睡,时不时看看马龙的速度和出路口。

回想到这,张继科不自觉的笑了,正好给走回来的马龙看见,脸上暗了下来。

很多人说马龙是个完美主义者,只要他心里知道他只是在无谓的较劲而已。他的生活太平淡,似乎较较劲也就能多点起伏。久而久之,别人就觉得马龙是个追求完美的人,这句话说多了连他自己都开始有点儿信了。

他本来也是个不怎么喜形于色的人,“我想让别人看到我好的一面”,他曾经这样说过。就像那些超级英雄一样,在外面呼风唤雨,心里的挣扎马龙还是愿意留给自己。所以当路痴这种事情出现时,马龙觉得有些不安,好像自己暴露了什么似的,尤其是在自己重视的人面前,即使这在外人看起来可爱至极。

马龙又大步流星的走开了,张继科却有些迈不开腿。

要论张继科最喜欢马龙的哪部分,他立刻就会想到眼睛。

时而躲闪,时而忧郁,时而藐视万物,时而充满童真。眼睛里的那点情绪,对张继科来说就密不透风的黑夜偶尔露出的星光,让他能离马龙近一些。

羞赧,慌张,不知所措……还有一点,淡淡的不舍。张继科确定没有看错,他太喜欢研究马龙的眼睛。马龙说过他不愿意把自己不好的一面给别人看,但张继科总能从他的眼睛里发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然而示弱是从来没有的。

他见过马龙情动的样子,见过马龙害羞的样子,见过马龙充满爱意的样子,但示弱,从来没有。张继科觉得马龙就像个演技绝佳的演员,他总能在合适的场合表现出适合的样子。就像演戏一样精确无比,该是什么场景,用什么样的眼睛盯着他。马龙好的不可思议。说爱他的时候满眼都是爱,情动的时候满眼都是欲望,害羞的时候眼光就在躲闪。

马龙就像一部精密调试过的机器,恰当的让张继科觉得不踏实。

二人上了二楼,前台便领着他们来到了谈话室。马龙以为这个地方的主人会是个柏阿姨,没想到是个年轻的教授,男性。

两人很快就落座了,在一张长沙发上,二人坐在沙发的两端,中间隔着一个人的位子。空气凝重的就像是在真空里,让刚刚稍微透过气的马龙又开始有些不适。好在教授很快发话了,

“真是抱歉,我那糊涂的助理忘记和您联系了,今天的谈话是只有马先生一人的,还请张先生改天再来咨询吧。”教授侧身站着,手也请向了门外。

一股怨气直顶着张继科,但看现下的尴尬局面自己也只能起身了。临出门时他看了马龙一眼,马龙一直背对着他,没有动作。

教授坐了回来,对马龙说。

“我觉得我们可以先做几个放松训练,是我的办公室太闷了吗?”

马龙意识到自己的紧张和不适已经暴露无遗,想必张继科也看到了。马龙淡淡的闭着眼睛,做了几个深呼吸。

“谈话可以开始了。”马龙道。

“这算是我的一个私人问题,要知道我可是您多年的球迷,不算假公济私吧?”

马龙笑了笑,他一进门就发现了,无论是有意的安排还是真心的喜欢,教授的办公室里摆着狂飙,旁边还有一个个人的纪念台历。

“您但说无妨。”

“你爱张先生吗?”

马龙定在了那里,显然这个问题问得很超纲。爱,马龙和张继科之间用上了爱这个字,连他自己也不信。

“我看过你们的订婚发布会视频,很多遍,我认为,你是爱他的。”

在他们恋爱订婚结婚的无数报道中,都描述了两人如何如何的般配,如何如何令粉丝疯狂,这次联姻能带来多大效益,但唯独没有提及他们的相爱过程,似乎在外人看来他们俩就是应该在一起,跟天要下雨一样的顺其自然。

教授看着马龙陷入沉默,但没有要改问题的意思,依然目光炯炯的看着对方。

马龙心中不由得觉得好笑,这教授,好像收了张继科的钱一般的非要自己低头说爱,这算哪门子的心理辅导。

“我知道你肯定在猜我是不是收钱了,不过你也不是第一个这样误会我的了。”教授拿起了手边的那杯水,呷了一口,继续淡定地看着马龙“垂死挣扎”。

马龙无语了,这下子他更认定这人跟张继科肯定有着说不清楚的弯弯道道,连那不要脸的肯定都如出一辙。

“你有看过你们的婚礼视频吗?”教授换了个问题。

马龙摇了摇头,或者说他并不知道还有这码事。

“认真的?你们的粉丝把这个视频像刑侦记录一样按帧观看,写了一堆像论文调查报告一样的东西。说实话,真的为我省了不少事,至少在行为解读上。”教授说完递给了马龙一个 iPad,是教授整理的相关资料。说实在的这个画面倒叫马龙有些难为情,感觉像是和自己的粉丝在聊个人问题。

不过马龙还是点开了,正好是张继科和自己敬酒的一段。两个人端着香槟相偎在一起,张继科的手极其自然的搭着自己的腰,端着酒杯面向众位宾客说着祝酒辞。马龙也端着酒,望向了正在侃侃而谈的张继科。

“用她们的话说,马龙,你知不知道你看张继科的时候有多深情?”教授说道

马龙紧紧抠着iPad,他看着屏幕里的自己,就好像在看着一个陌生人。他的确不知道,原来自己看着他是这般模样。直接而又热烈,不自觉地为着他的话微笑,目光直直看向对方,似乎硬要在对方的眼里看到自己一般。这样的热辣和大胆,现在的马龙陌生的要命。

马龙释然了,可这也是几年前的自己了,现在自己对上张继科肯定不会是这样,纵然是,他也要把这段关系就此打住了。

“所以,这又能说明什么?”马龙的回应带着些无所谓的语气,“即使当时的我是这样,您也看到了现在的我跟他,还要说什么吗?”

“逃避虽然可耻但有用,我觉得这句话来形容你有些合适。你一直在躲,但也一直在妥协,以张先生的工作性质来看你其实有很多很多的机会可以走,
离开他,甚至说有几次的时机非常合适可你都放弃了,是为什么呢?”教授又抛了个问题。“到底是什么在左右着你,不能离开他?”

马龙有些生气,显然这样的问题无理而又直接,但不得不说他说的很对。要是想走大可在之前张继科的几次轰动性的绯闻事件中全身而退,但他没有。这一举措在外人看起来傻透了,无数人在他的社交账号上留言让他好好想想,别再忍着了。但他没有,他一次又一次选择了留下来。

“我不认为你是那样宽宏大量到能忍受这么多次背叛行为的人,说实话”教授的话越来越直接,马龙却觉得有些气馁。

“好吧,如果你硬是要一个答案的话,我爱他。”马龙实在是不想再这么无谓的纠缠下去了,玩文字游戏一点意义也没有。倒是教授有点惊讶,有些挫败感,马龙的直接让他觉得赢得有些简单。

门外突然有一阵大动静。

“所以,离婚协议书?”教授说

“这与我爱他好像没什么直接联系,这和离婚应该不矛盾。”马龙开始变得放松,说出来的感觉非常舒服,久违的舒服,全身毛孔都放松似的叹了口气。

门外又突然有一阵大动静。

“确实,爱一个人的表现很多,放手也确实是其中的一种。可你好像没有跟张先生交流过这件事。”教授说

“您是他的离婚律师吗?这样的话,好像不应该由你来推测。”马龙步步为营

“不是,但这是调解的一部分。”

马龙翻了个白眼,笑了出来“如果是他要你这么说的,那干脆直接让我来跟他谈好了,不过我可事先声明,我们要是能谈得拢,今天那么堵,早就应该回家休息了。”

门被张继科撞开了,教授急忙走了出去。

“哎,马龙。”

“我们来谈谈吧。”



评论(9)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