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秦人从不饶舌

【顺懂】下雨天(一)

《红海行动》短篇

一发完

初春,总是由一个惊雷开始的

白光闪过窗前,雷声随步而至

黑夜像是被撕开了一道口子

也撕开了在床上安眠的李懂

瓢泼大雨,雨声大的甚至连说话声都不太听得清。

李懂披上单衣,独自来到窗前,看着这一道道白光,听着这大地惊雷。

顾顺也幽幽转醒,多年军旅生涯已经让他的神经极为敏感。

看到站在窗台边的李懂

“过来睡吧。”顾顺用手臂搭着额头

“嗯,我再看看。”李懂依旧抱着手,站在窗前。

“明天会晴的,你放心好了。”顾顺索性也不睡了,两手摊在身体两侧,直勾勾的看着头顶的天花板。他的睡眠状况一直不佳,只有李懂在他的身边,他才能感到安心。

李懂突然被抱了起来。

“你这人…快放我下来!你他妈是不是忘了自己现在多大年纪了!”李懂被顾顺扛在肩上,摔在了床垫上。

这个姿势,他们平时亲热的时候都不会用了。

“那你是不是也忘了,你现在多大把年纪了,你那膝盖,明天又该招我心疼了。”顾顺拿了个枕头垫在了李懂的膝窝下。

借着窗外的白光,顾顺仔细打量着自己的爱人。

雨声,雷声很好的掩盖住了李懂的心跳。

“睡…吧,别,别看了。”李懂对于顾顺的目光仍有些招架不住

顾顺的眼睛很有意思,平常看谁都显得狂妄不羁,看谁都像低自己几档。

唯独到了李懂身上,变得玩味十足,像一只要狩猎的豹,盯着不远处悠然自得的猎物

李懂是第一个敢直视顾顺眼睛的人

他在顾顺的眼里同样看到的是鄙夷和藐视,但也没放过那一闪而过的感兴趣

望远镜能够拉近你和他之间的距离,但是动作,不能。

会在什么位置设点架枪,会用什么形式伪装,会在哪里埋伏,会用什么线路逃跑。

预判,是需要你去包容理解你的敌人。

观察员,若是只会对风向位置进行测定,我直接用仪器取代你

这是顾顺说的

李懂还是没有躲过去,干脆也直直地望了回去。

他一直按照顾顺的话做的很好,却没有发现,他已经很久没有仔细的观察自己的爱人了。

又一道闪电而过,李懂发现了顾顺两鬓的白发。

细密的皱纹堆在眼尾,只有眼睛依旧闪亮。

如同猎豹,目光炯炯。

李懂抚了上去。

狙击手,最宝贵的地方就是眼睛。

这是罗星对他说的话。

顾顺嗤之以鼻。

观察员才是狙击手的眼睛

顾顺吐掉了嘴里的口香糖

我只是按照你给的位置,开枪射击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同袍且同心,执手至偕老

顾顺翻了回去,侧着身子窝在床边

大雨带来寒气,顾顺把身上的被子尽可能地盖在李懂身上。

一只豹子睡在身边是什么体验,多数人会说危险,李懂却觉得安心。

他慢慢靠了过去,贴着顾顺的背部,膝盖也跟着他的膝窝蜷在一起。

“菜和酒还有烟我都装好在厨房了,你明天买束花过去就可以。”

“上去的时候记得坐车,大门口有固定的巴士,十分钟一趟,别逞能自己走。”

“拿纸巾给那家伙擦把脸,我就没见过他干净的样子。”

“哦对了,回来的时候记得数一数杯子筷子什么的,上次就拉在那里了。”

“走之前把花朵摘下来撒在上面,留几朵摆在那里就行了,别让那些二道贩子捡了回去再卖给别人。”

李懂扑哧一笑

他的爱人真是上了年纪,原来多说个字都是施舍给你,现在却像个老妈子

“你不去吗?”李懂问道

“我不去,我去了他再从里面跳出来收拾我。”顾顺把李懂的脚放在自己膝窝里暖着

“我想你去。”

“我要你去。”

“我要你和我一起去。”

李懂的手缠上顾顺的腰

顾顺长叹了一口气

“三十年啦,三十年啊……”

顾顺闭上了眼睛

大雨啊你可多下点吧,别明天打湿了我的宝贝

打湿了我的战友

-END



评论(6)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